政企缙云同行助力山海协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4:35:00 星期四   

自2016年富阳区与缙云县结为山海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产业扶持、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产业、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协作力度,实施网营物联智慧供应链产业园、富阳—缙云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杭州缙云大厦等一批项目,较好地实现了两地山海协作从“输血”到“造血”的华丽转变。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与缙云县在山海协作方面工作进度,8月13-14日,区经信局组织发改、商务、农业农村、工商联、开发区等相关部门,道勤纸业、康生医疗、浙锚科技等工业企业及农特、朵朵严选等部分农业企业负责人赴缙云县开展山海协作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缙云县政府,看望慰问在缙云县挂职干部。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两地山海协作开展情况和缙云县特色产业园、三大工业平台的介绍,还现场观看了缙云县投资环境的视频介绍,并就双方可开展的合作领域及招商引资方面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又前往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区、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缙云县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是丽水市委、市政府于2012年5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对低丘缓坡开发利用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台地工业、坡地城镇”的思路,全力打造的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先行示范区。

园区规划总面积42.7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7平方公里,工业用地9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智能家居和医疗健康三大产业,前瞻布局新材料、军民融合等新兴业态。2016年11月,丽缙园成功获批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定名为丽缙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现了全省地级市高新园区全覆盖。

目前,园区内共有企业128家,其中规上企业46家,超亿元企业9家,超10亿元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1家,省企业研究院2家,累计拥有有效专利883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是“全国重要的家用和工业特种缝纫机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带锯床生产基地”、“浙江省机床工具品牌商标基地”。

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端拉床、数控机床、机器人集成智能化成套装备研制,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拉床成套装备提供商。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培育企业、浙江省“机器换人”工程服务公司,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为全球前3强汽配企业的装备供应商,已经为宝马、奔驰、奥迪等汽车核心零部件精密生产提供高端装备、成套装备,并实现了中国高档装备出口欧美。公司已获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近100项,荣获丽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市级以上奖项10多项。

缙云的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从改革开放初期开始萌芽,经过近40年的发展,到现在拥有企业370家,生产、销售等从业人员3万多人,带锯床占了全国70%的市场份额,锯片占了90%的市场份额,多项技术和装备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等领域,销售网点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缙云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锯床之都”。

浙江省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创建,将进一步完善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加强创新要素供给,显著提升公共服务,创业孵化、科技成果交易、科技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县域生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访考察中,富阳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深刻体会到缙云山水、人文、资源和政策的优势,加深了对缙云良好投资环境的认知,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寻找适合的投资项目,携手开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富阳经信   作者:余璐庆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