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牵手传情!杭州携手20余名新疆阿克苏青少年寻访美丽浙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14:54:08 星期一   

第四届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第二期)开营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我来自新疆阿克苏,从天山南路到塞上江南,一路上的颠簸劳累早已被激动和兴奋替代……”娜迪热•阿吾提作为阿克苏青少年代表上台发表自己初次来杭的感受。

来自阿克苏的女孩带来独具民族风情的舞蹈

8月18日,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共青团阿克苏市委、杭州市少工委、阿克苏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第二期)开营仪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五年级的王鑫将画赠送给来自阿克苏的阿迪拉•吐尔洪

在杭州读五年级的王鑫与来自阿克苏的阿迪拉•吐尔洪成为“手拉手”的小伙伴。王鑫告诉记者,自己在前一天晚上熬夜画了一幅图想着要送给来自阿克苏的小伙伴,“阿迪拉和我同岁,只比我大两个月,刚见到她有些腼腆,相信我们会慢慢成为好朋友的。”

杭阿青少年共同合影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有24位来自新疆阿克苏的青少年参与,他们大多是特困家庭的孩子,第一次出远门、坐飞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他们将前往安吉余村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如何变成了金山银山”,到南宋官窑博物馆、丝绸博物馆等地寻访杭州的传统文化,到天荒坪学生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军事训练,到钱江新城观赏美丽的“G20灯光秀”,到中国低碳科技馆、领略科技发展的新变化……

活动上,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马佩龙为阿克苏营员代表授上营旗,并宣布“第四届第二期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马佩龙宣布开营

近年来,杭州团市委全面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共建活动,以各种形式支持阿克苏发展建设,推动两地青少年深入交流。

自2016年暑假开始,杭州已连续四年举办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让两地小朋友们进行面对面联谊,开展手拉手活动。

2017年起,已连续三年举办“杭州青春毅行大会”,发动全市团组织为新疆阿克苏高级中学的杭州市“青年文明号”希望书屋募集爱心书籍,累计捐赠12000册。在2018年,还开展“农产品直通车新疆专场”,以“互联网+”的形式将新疆贫困地区的红枣、薄皮核桃送到杭州老百姓的餐桌,累计销售10.8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闫雨婷/图  编辑:王帆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