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召开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0:10:00 星期二   

7月5日,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工作例会在恩施召开。工作队领队、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办副主任孙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工作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槐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吴槐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一线争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排头兵”的主题为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槐庆首先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并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实际要求工作队全体挂职干部:

一是要坚守扶贫协作的初心。脱贫攻坚最能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助力脱贫攻坚,用情用心用力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大家要在坚定信仰中践行初心、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在克难攻坚中践行初心、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在严于律己中践行初心。

二是要主动担当时代使命。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扶贫干部光荣的时代使命。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勇于斗争、敢于胜利,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

三是要找准差距,抓实整改。大家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对照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考核要求,对照恩施州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兄弟省市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对照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把思想觉悟、精神状态和本职工作摆进去,认真地在理想信念、思想政治、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作风观念等方面全方位的查找差距,并立足整改,力争成为工作队“五干五争”的先锋。

四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夯实基础,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的指标任务;要查找差距,尽快补足上半年在引进投资、转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突出重点,紧盯项目建设,突出带贫效益,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四大产业提升工程,努力打造杭州样本;加强工作创新,强化典型示范,讲好扶贫协作的杭州故事。

吴槐庆强调,杭恩两地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希望大家继续对标一流、聚焦精准、补齐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好的风貌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去坚守和践行初心,确保再创佳绩。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