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整装再发——杭州援黔工作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18:25:00 星期三   


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加强挂职干部工作交流,7月2日,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第十二次例会在榕江县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领导,杭州市选派到黔东南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州、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榕江县领导吴建良、杨志、盛春霞陪同考察。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日上午,刚刚在“七·一”全省、全州会议上接受表彰的挂职干部党员们开展了一次有特别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榕江县红七军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在组织委员陈豫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探求初心,增强帮扶职责使命。

随后,与会人员深入榕江县电子商务中心、卧龙小区“千匠百艺扶贫车间”、贵州翌扬鞋业有限公司、忠诚镇高王村“桐榕中药材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观摩学习榕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经验做法。

下午,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第十二次例会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找准“短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全州各县市逐一汇报,州级部门挂职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沈翔作总结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首先,充分肯定成绩。对各县在组织领导、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定。其次,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各县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突出重点抓难点,做好谋划部署,坚持真抓实干,领会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全面推进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实效。第三,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紧盯各级要求,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将各级部署要求融会贯通,做好“三个理”:理出工作重点、工作路径、工作机制,在已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尽己所能,争优创先;二是紧盯帮扶项目,协同推进再提升。对2018年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和分红进度,协同推进东西部扶贫项目落地见效;三是紧盯考核指标,推进效果再提升。工作要讲精准、讲效率,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统筹推进产业、就业和社会事业“三业”再提升。四是紧盯主责主业,工作干劲再提振。要做到熟悉主业、明白主责、敢于碰硬、善于总结,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为黔东南脱贫攻坚献策献力。

据了解,自2013年桐庐县对口帮扶榕江县以来,共向桐庐县争取71名干部到榕江开展帮扶工作;2013-2018年共争取帮扶项目31个资金4770万元;2019年争取到财政帮扶资金4500多万元,实施项目13个,惠及群众2234人,带动就业750人。实现5个乡镇、15个村(社区)两两结对,杭州及桐庐的 3家医院、15所学校、15家企业分别与榕江2家医院、17所学校、26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榕江县2019年向杭州输送劳动力99人;共争取社会力量捐资赠物1500万元,正在引进桐庐县退休专家到榕江任校长,依托安厨公司电商平台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不断加快榕江脱贫攻坚进程。

来源:爱链杭黔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