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助力黎平发起“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10:35:00 星期六   

今年,黎平县要完成整县“减贫摘帽”,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下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率考察团赴黎平县开展对口帮扶,助力黎平县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在黎平期间,柴世民一行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雷洞乡戏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龙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参加了“山凤凰”关爱女生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详细调研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黎平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的介绍,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户家庭和雷洞乡第一位瑶族女大学生吴新美。黎平县委书记周文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县人大主任高凌平,县委副书记文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仁勇,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江,副县长陈启鸫先后陪同实地考察。


21日下午,两地召开下城区-黎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下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副区长王振峰,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仁勇,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江,以及两地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柴世民指出,对口帮扶黎平县是上级交给下城的政治任务,“先摘帽、后致富”是下城和黎平两地的共同责任。这次来黎平,既是来了解学习黎平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也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来为黎平人民加油鼓劲,助力黎平冲刺“减贫摘帽”这个目标。柴世民表示,这次走访调研,一路走来,感受到了黎平“减贫摘帽”的坚定决心,各级干部众志成城、脱贫攻坚的过硬作风,以及全县上下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浓厚氛围,深受鼓舞,我们对黎平打赢这场硬仗充满信心。


柴世民介绍了我区基本情况和当前主要工作,并围绕实现“减贫摘帽”目标,从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加大教育和医疗合作等方面,就下一步做好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对下城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下城区对黎平县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加强两地扶贫协作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黎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春雷介绍黎平县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


联席会上还举行了脱贫攻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名誉村长聘任仪式及推进消费扶贫助力“黎货出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下城区天水街道、武林街道、文晖街道、东新街道、石桥街道向黎平县德化乡、地坪镇、龙额镇、平寨乡、顺化乡和雷洞乡捐赠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基金合计113.8万元。

下城区国投集团捐赠55万元、区市政公司捐赠22万元、杭州东恒石油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杭州老板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10万元,助力黎平县脱贫攻坚。


杭州东恒石油有限公司赵建荣董事长受聘为洪州镇九厥村名誉村长,下城区国投集团赵伟东总经理受聘为德凤街道勇寨村名誉村长,下城区市政公司王震董事长受聘为尚重镇绞洞村名誉村长。


杭州和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黎平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推进消费扶贫助力“黎货出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下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黎平脱贫攻坚一线的我区挂职人员,感谢他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在黎平县减贫摘帽的过程中贡献更多下城力量。


来源:爱链杭黔  作者:下城发布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