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三千里的“智力帮扶之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3:50:00 星期四   

根据剑河脱贫攻坚需要,经淳安县委组织部选派,近期,淳安县委党校、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派出分管领导或专业人员,组成脱贫攻坚培训小组,不远千里赶赴剑河县,为当地扶贫干部和林下经济专题培训班授课,助力剑河县脱贫攻坚。


8月9日至10日,培训小组3名同志马不停蹄,深入剑河县最偏远的乡村,在两天时间里行程300余公里、赶赴3个乡镇4个行政村,实地走访太拥镇翁王村、柳丰村茶叶基地、灵芝种植基地、九仪村缬草油加工点等4个帮扶项目,为脱贫攻坚项目提供现场手把手指导。


培训小组利用当地培训班契机,利用村口的空地、学校的教室、建筑工地的会议室等相对简陋的培训场地,为当地脱贫干部、林下经济培训班学员现场授课。

淳安县委党校副校长余旻樟的《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解读、县林业局营林科技站站长唐陆法的《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县农业农村局农经总站站长汪雪梅的《攻坚消薄增收、推动村强民富》等三堂课,把淳安发展农业产业、林下经济的经验做法送到剑河,从不同角度谈脱贫攻坚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共鸣和肯定。许多干部群众当场表示,淳安县的专家授课针对性强,对他们有很大的启发。


今年以来,淳安县进一步加强与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方面积极安排剑河党员干部到淳安县参加专题培训,另一方面认真安排县内师资到剑河送课上门服务,既重视项目、资金、政策扶贫,也注重技术、智力扶贫,为剑河县顺利实现提前“摘帽”目标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来源:爱链杭黔  作者:千岛湖先锋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