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扶贫,联创梦想——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赴恩施州传递“浙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3:50:00 星期四   

8月11日至13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青联副主席、浙江省青科协会长陈积明一行赴恩施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并对接帮扶工作。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州政府副秘书长孙伟参加了相关活动。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长李潺,共青团恩施州委书记沈浩然、副书记陈潇,建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作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栾陪同调研。


8月12日,调研组先后到建始县长梁镇茶豆坦村、食达好农产品有限公司、电商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在茶豆坦村调研柚子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两名贫困学生,仔细询问了解建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食达好与电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县域青年就业创业情况,并与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青年创业难点及面临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两地团委在建始县举行了对口帮扶座谈会,团浙江省委向团恩施州委捐赠了20万元助学资金、50万元的助医资金,分别用于帮扶恩施州的贫困中小学和病患青少年。


会上,恩施团州委汇报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并提出了后续帮扶请求。陈积明一一进行了回应。双方在人才培训、项目对接、扶智扶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陈积明强调,两地共青团协作要在创业帮扶上加大力度,开展有实效的创业培训,精准产业定位,针对建始的优势开发好相关产业;要在人才资源对接上加大力度,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发挥人才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我们要聚焦重点,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在项目工程中做到完成一项、消号一项。


沈浩然表示,恩施州将进一步细化扶贫协作内容、落实工作举措,主动对接、加强往来、深化交流,扎实做好两地共青团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确保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8月13日上午,陈积明一行赴恩施市南里渡村,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发展,同时走访慰问了2名贫困学生。随后赴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民大医院),就2018年11月落户恩施州的“向阳花”儿童医疗救助基金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民大医院)党委书记谭庆丰就民大医院、恩施州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和“向阳花”儿童医疗救助基金执行情况作了相关汇报。


陈积明感谢民大医院为“向阳花”儿童医疗救助基金在恩施落地开花做出的贡献,希望接下来两地聚焦重点、深入交流,进一步把“向阳花”基金助力脱贫攻坚助医行动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遭遇意外伤害或身患大病(重症)、家庭经济困难的18周岁以下青少年提供更大的帮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恩施民大医院已成功协助申请“向阳花”儿童医疗救助基金25例,审批金额达51万。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