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组团飞越万里来帮带 暖人心倾情援疆惠民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23:26:52 星期一   


阿克苏的7月骄阳似火,但是挡不住杭州医疗领导和专家们对援疆工作的支持和对援疆医生的牵挂,先后有5批杭州市卫健委、对口援疆单位领导和专家团来阿克苏开展调研指导和慰问。


首先到达的是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领导和专家4人,有:党委书记、副院长黄进宇教授,原医院院长高炎教授,心脏介入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叶显华主任医师,内科片护士长金建芬主任护师。黄书记一行的到来为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揭牌,并为医院组织的地区级二类继续教育项目——杭阿心血管学术交流会议,带来了学术讲座、心脏介入手术演示等等精彩活动,让阿克苏地区心血管同行大开眼界。


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长王秀清,党委委员巡视员施长友,副主任李晓东并相关处室处长、副处长等9人于7月9日晚到达阿克苏,第二天不顾旅途疲乏,立刻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他们首先来到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慰问并肯定了援疆医生的工作成效,指出“援疆医生要不忘初心有担当,要一如既往做好援疆医疗工作;在道德上、管理上、技术上高标准要求自己,树杭州标杆;要为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带出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领导们还参观考察了杭州援疆重点帮扶援建项目:多浪幼儿园、疾控中心、传染病医院、富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商产业园等等,对杭州援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紧张的三甲医院复评结束后,杭州市中医院的领导们就牵挂起远在阿克苏的援疆医生,恰逢援疆资金援助、援疆医生创建的康复医学科揭牌,副院长张祖勇和针灸康复科主任包烨华受邀于7月13日来阿,参加揭牌仪式和学术活动。当天,省援疆指挥部卫健委副主任陈兵也应邀参与揭牌仪式,并大力支持援疆医疗分队-中医康复联盟小组工作,邀请了各地中医康复医生和学生们参加学术交流——地区级二类继续教育项目《中医康复联盟学习班》。在会议上,张祖勇副院长和包烨华主任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程,课后还去神经外科、中医科病房进行教学查房。


7月19日,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迎来了富阳骨科专家——副院长柴君雷和东二区骨科副主任张旭东。自2017年11月与富阳骨科医院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市医院的骨科共派来7批专家,每批专家在阿帮扶1个月。专家们的到来为骨科带来杉树皮外固定手法整复四肢骨折复位术和金黄散、消痛贴等技术和秘方。在富阳骨科医院以院包科的大力扶持下,目前,骨科已经发展为市医院的重点科室,每一位骨科医生都可以独立开展骨折复位术手法治疗,骨科中医药康复也在科室内发展良好,业务量月月攀升。现在,骨科以不手术、复位好、费用低、副作用小等优势,受到阿克苏市民广泛欢迎,四肢骨折患者都会想着来市医院就诊,甚至还有个别疆外患者慕名前来。


第5批柔性援疆的团队是传染病专家组,杭州市卫健委领导们在了解了阿克苏市传染病医院、疾控中心的短板和迫切需求后,回杭立刻组织了杭州市院感、疾控、结核病相关专家赴阿。专家团组成有杭州市红会医院副院长魏威、结核病科主任魏强、护士长孔晓华,杭州市市一医院院感科主任任淑华,杭州市疾控中心博士程庆林、硕士朱雷,由杭州市卫健委科教处监察专员方必华带队,为阿克苏市送医送经验,届时专家们还将下科室巡查指导、集中授课,并捐赠10万元防护用品等活动。


一项项暖心工程,一件件惠民实事,我们指挥部干部和人才,在阿克苏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着,为阿克苏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美好生活努力着。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 史莹莺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