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送温暖” 杨国正慰问包联包户结对贫困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15:16:46 星期一   



8月16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杨国正专程赴依干其乡走访了包联包户的3户结对贫困户。


当杨国正指挥长一行走进托万克巴里当村吐地·吐尼亚孜的家中,他欣喜地发现后院里的牛棚里,多了一头小奶牛。吐尼亚孜的妻子笑着向大家介绍说,前几年她一直向乡里申请低息贷款添置奶牛,但都没有申请成功。去年杭州企业向阿克苏市捐赠了助力脱贫互助金,她申请了才一个月就从乡里拿到了1万元无息贷款,买了这头牛,一年下来能挣不少钱。


刚踏进帕特木·依明家的小屋,一个小男孩就大声欢迎道:“叔叔好”。他的名字叫阿布都拉·瓦热斯,原来,明天他就要参加杭阿“手拉手”夏令营去了,听说今天杭州叔叔要过来,特别兴奋。帕特木·依明年轻时候去过广州,现在自己的儿子要去杭州啦,他也为他感到高兴,特别感谢了杭州指挥部的结对亲戚的帮助。


吐逊·毛拉艾山是个货车司机,之前家里老人生病一直挺辛苦的,家里包了6亩苹果地前几年卖的也不好,去年在“十城百店”电商扶贫的帮助下,包销了苹果,成功脱了贫。杨国正和他说,看到你家里和院子里收拾的整整齐齐,我知道你们一定很勤劳,只要勤劳肯干,对美好生活保持着向往,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入疆以来,援疆指挥部不仅每个干部主动结对了民族团结户,指挥部主要领导还承担起包联包户结对脱贫的任务。通过2年多的结对帮扶,结对亲戚生活越来越好,6户贫困户年内将全部成功脱贫。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吴 双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