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企业兑现帮扶承诺!恩施茶农喜领170余万元茶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17:01:17 星期三   

“我数了又数,足有2.3万元。”6月18日,捧着一沓沓红票子,恩施市龙凤镇碾盘村茶农张月臻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当天下午,杭州新洲茶业举行抹茶管理技术培训和春季订单兑现大会,龙凤镇碾盘村、佐家坝村、猫子山村、柑子坪村、龙马村的100多位茶农不仅深入了学习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治、茶园覆盖和采摘技术,而且喜领170余万元的春茶鲜叶款。

2017年11月,按照“恩施所需,杭州所能”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计划,杭州市农业局牵头,组织10多家大型茶企赴恩施对接。全国最大的抹茶出口企业新洲茶业与龙凤镇千里姻缘一线牵,双方选定龙凤镇作为恩施首个抹茶生产基地,投入资金过亿元,建立厂房和生产线。同时与茶农签订保底收购合同,免费提供技术和采茶设备。

抹茶市场广阔,广泛用于蛋糕、奶茶、冰淇淋等食品。新洲茶业通过对龙凤镇的土壤、气候、湿度、海拔进行细致检测,认定此处非常适合抹茶种植,而且此地茶叶还富含人体所需的硒元素,具有独特优势。

新洲茶业建立示范种植基地,带领当地茶农掌握抹茶种植和采摘新技术。6月23日,记者看到,烈日下,1000多亩茶园已覆盖上一层层黑色的遮阳网。“装上遮阳设施后,抹茶的叶绿素、氨基酸含量比普通茶要高,色泽更加翠绿。”技术员谭志华介绍。

“市场供不应求,生产线已经从一条扩展到6条。”杭州专门派来的公司副总经理柴荣建介绍。引进抹茶增产又增收,每亩茶园可增收约三四千元,而且解决了夏秋茶摞荒的难题,为100余万亩恩施茶园带来一场产业革命。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记者 刘畅 通讯员 胡俊杰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