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助力“旅游兴疆”110名游客搭乘“援疆旅游包机”抵达阿克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5:50:46 星期三   

杭州网讯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飞机上我就想象着新疆大地辽阔、天也辽阔,今天一下飞机,觉得新疆人的心胸更加辽阔!”杭州游客王炯说道。6月11日,110名杭州游客乘上“美丽杭州 情系阿克苏”旅游包机,正式开启他们的“游疆之旅”。

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由浙江长龙航空承运的杭州援疆旅游包机在阿克苏机场平稳落地。在刚踏上阿克苏土地的那一刻起,杭州的游客们就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

每位游客依次下机,在舷梯处收获了一份份刚刚上市的小白杏,身着民族盛装的“古丽”还向游客代表赠送鲜花。

“真诚地欢迎你们来到阿克苏,来自杭州的朋友们!” 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乌拉木江·热依木,副市长艾热提·吾斯曼一同出现在欢迎的队列中。

据悉,本次乘坐“美丽杭州 情系阿克苏”旅游包机的游客分为两条旅游路线,他们分别在阿克苏和喀什进行游览参观,体验南疆独有的民族风情。

同时,每位游客都将享受到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市人民政府提供的600元补贴,并享受阿克苏地区范围内景区门票全免的政策。

作为杭州旅行社的代表,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均表示,自2018年杭州旅行社协会与阿克苏市文化旅游局签订战略协议以来,杭州各大旅行社先后前往阿克苏踩点,开辟了“五星南疆”等一批新的精品旅游线路。

“我们将自然风光之旅、人文风情之旅、兵团革命历史之旅等深度融合,预计今年在杭州报名参团来阿的游客有望较去年增加一倍。” 胡均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第九批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来阿克苏以来,浙江各地来阿旅游团队达到1360个,团队游客10万余人。

据了解,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累计组织培训旅游管理干部和一线从业人员500余人次,并安排湖畔居茶室和插花协会知名专家来阿克苏开展培训工作。此外,还邀请阿克苏旅游从业人员搭载杭州旅游促销平台,赴东北等地进行旅游宣传促销,大力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在阿克苏的推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凌云   编辑:徐洁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