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帮扶|黄平县教育精准脱贫踏上新征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8:39 星期五   

初夏时节,绿荫如海,黄平县迎来了杭州市拱墅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亲临脱贫攻坚一线,真帮实扶,加油鼓劲。

签订人才帮扶加强版合作协议

近日,在“拱墅区——黄平县东西部帮扶协作联席会”上,汉嘉、执御两大浙商企业向黄平教育事业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空中课堂”设备购置经费,致力于网络信息教育。

据了解,“空中课堂”是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实时直播教师的视频、语音、课件、板书等,师生之间通过音视频、课件等方式进行实时交互的一种课堂形式。“空中课堂”用于学校教学实践,在黄平尚属首次,这将弥补新时期电子信息技术的空白。经拱墅区支教团队多次调研与要求,该项目首批选择于新州一小、谷陇镇中心小学、黄平二中、黄平三中四所具备师资与条件的学校实施。这在黄平网络信息教学手段上,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推动黄平教研教改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据悉,拱墅区、黄平县两县区还签订了“教育专项人才帮扶加强版合作协议”,这对于黄平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将提供新的智力支持,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爱链杭黔  作者:黄平工作组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