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帮扶 | 杭恩结对共帮扶,教师置换促成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1:35:06 星期三   

为进一步促进杭州恩施两地教育均衡发展,恩施州民族幼儿园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组织教师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

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教师支教篇


自今年3月21日恩施州民族幼儿园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正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恩施州民族幼儿园迎来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周雪梅和游珍珍两位老师,她们言语温柔,笑容甜美,在短短两周交流学习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交流期间,两位老师将先进的幼教理念和实用的班级管理方法充分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让恩施州民族幼儿园教师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她们学习。

在开展好班级工作的同时,两位老师更是在教研活动中给民族幼儿园教师上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课”。在开展的音乐游戏教研活动,两位老师指出民族幼儿园教师在开展音乐活动中要充分培养幼儿欣赏美和感受美的能力,让大家对如何开展音乐游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如何提高音乐游戏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提供了一个思考的机会。

在“环境创设及区域游戏教学研讨”活动中,两位老师针对民族幼儿园教师们的困惑开展了专题讲座,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多种途径的解决方法,让大家在环境创设及区域游戏中注重材料与孩子的互动性,真正关注孩子,发现孩子的兴趣,做个常反思的教师。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既解答了老师们存在的困惑,同时又为民族幼儿园环境创设及区域游戏指明了新的方向。

恩施州民族幼儿园教师跟岗篇



带着全园教师的期盼,带着园长的嘱托,3月25日恩施州民族幼儿园两名教师胡敏和郑蜜来到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

跟岗学习中,两名教师全程参与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了解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所文化、教学教研等,深入一线参加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杭州幼儿园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业务水平、灵活的教育教学方法以及孩子们良好的生活常规都让她们备受启发。

这次跟岗学习的成功开展,为两所幼儿园搭起了友谊的桥梁。两位老师将更多的新理念、新思路带回到了恩施州民族幼儿园,我们的老师也将学以致用,与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