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帮扶 | 鹤峰县青少年羽毛球后备人才赴杭州上城集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13:04:26 星期三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推进杭州·恩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上城区与鹤峰县两地积极沟通协商,全方位开展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结对子、互交流、促培养、做公益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协作,不断拓展了教育扶贫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2月14日至22日,根据《杭州上城与恩施鹤峰青少年羽毛球训练战略合作协议》,鹤峰县受邀组织4名优秀青少年学生前往杭州参加为期7天的羽毛球集训,一名教练员带队随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训练场上,来自杭州师大的专业教练对鹤峰县青少年进行了专业指导,握拍、挂拍、发球、高远球、前后场步法、体能训练等,每天集中训练六小时。来自鹤峰的4名优秀学生人均年龄不超过8岁,他们或隔网对抗,或聚拢聆听,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体能上的困难,没有一人退缩抱怨。鹤峰的教练员从旁协助训练,学习积累训练经验。

七天的训练,这些孩子们累过、哭过,也笑过,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这个道理,他们渐渐开始懂得。小小的身影,眼神越来越坚定,对比赛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集训,鹤峰县青少年的羽毛球技能和自信心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上城区与鹤峰县两地的情感交流和文化融合。后期,鹤峰县将跟上后续训练步伐,为2019年恩施全州青运会羽毛球比赛和下一届全运会做好准备。

来源:鹤峰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鹤峰工作组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