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之声——关于脱贫攻坚的317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7:27:37 星期五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其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多达317字!下面,让我们一起品读这些关于脱贫攻坚直抵人心的金句。

45字

总结成绩

这一年,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31字

健康扶贫

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因病致贫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

49字

时常牵挂

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

162字

始终惦记

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在四川凉山三河村,我看望了彝族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两家人。在山东济南三涧溪村,我和赵顺利一家围坐一起拉家常。在辽宁抚顺东华园社区,我到陈玉芳家里了解避险搬迁安置情况。在广东清远连樟村,我和贫困户陆奕和交谈脱贫之计。他们真诚朴实的面容至今浮现在我的脑海。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30字

目标任务

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中国扶贫 国务院扶贫办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