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党政代表团赴富阳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16:22:40 星期五   

年头岁尾,岁寒情深。12月9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明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永贵,县政协主席杨正永率领锦屏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富阳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县领导杨端明、李建宇、雷光林、王万松、秦小军及县政府办、人社、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及15个乡镇乡镇长参加。

富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吴玉凤,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仰中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玉龙等领导同志陪同。

锦屏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富阳区江投集团、工贸集团、城建集团、交通集团和富春街道、鹿山街道、场口镇、春江街道灵桥镇、大源镇、银湖街道、东洲街道、新登镇、万市镇等结对帮扶锦屏各乡镇的企业和街道、乡镇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一一汇报锦屏落实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项目的情况,用真心实意感谢长期以来各界对锦屏无私的关怀,用真情实感争取东部发达地区对锦屏的帮扶。

12日,锦屏县党政代表团与富阳区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劳务协作、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上,刘明波指出,自2013年富阳与锦屏形成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富阳区毅然挑起锦屏脱贫攻坚的重担,视锦屏发展为己任,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关键时期,扶贫需要协作、帮扶需要沟通、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锦屏各乡镇领导干部要主动与富阳区各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在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劳动就业脱贫方面与对口帮扶单位做好精准对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吴玉凤指出,落实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交付的使命,富阳和锦屏是命运的共同体。希望双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落实好东西部协作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信息互通,实现劳务供需、资源互补、人才交流、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携手共进,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付给富阳和锦屏的光荣使命。

瑞雪兆丰年,真情结硕果。通过为期四天的真诚沟通交流,双方在加强沟通协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富阳区将全力支持锦屏劳务服务站、富阳企业扶贫车间的建设,推动锦屏群众就业脱贫;将加大对锦屏产业扶持和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创新工业来料加工等生产新模式,加大锦屏产业发展壮大;加大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加大资金和项目帮扶,全面提升锦屏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双方强有力的沟通协作,确保锦屏2020年实现贫困县摘帽出列。

据悉,2013年以来,富阳区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党政领导班子多次赴锦屏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与锦屏建立健全两地协作共商机制,富阳区对口帮扶锦屏县项目多达55个,帮扶资金达4060万元,项目覆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领域,覆盖22个贫困村。大力支持锦货出山,全面开展两地人才交流学习和劳务输出等工作。

锦屏党政代表团还拜访了国家农发行浙江省分行、黔东南州驻杭州办事处等,寻求多方力量支持锦屏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杉乡锦屏  作者:龙令炉 姜佳信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