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助力恩施州建始县种下“摇钱菌” 走上“致富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5:56:02 星期一   

产业是精准扶贫的基础,脱贫离不开产业的发展。经杭援恩建始工作组实地考察调研,决定在恩施州建始县适宜的重点贫困村利用杭州对口帮扶资金试点发展羊肚菌产业。因地制宜地发展羊肚菌产业,是恩施州建始县脱贫奔小康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目前,全县19个重点贫困村共发展羊肚菌375亩,预计每亩纯收入约为8000元。羊肚菌产业租地惠及贫困户84户,用工惠及贫困人口233人。

红岩镇金子墩村羊肚菌基地

未雨绸缪早当先。八月份杭援恩建始工作组组织县扶贫办及相关人员召开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会,进行前期的选址、测土、技术指导、方案制定等工作,建始县的羊肚菌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羊肚菌菌丝长势喜人,预计可以在明年4月份左右产菇。

花坪镇蔡家村羊肚菌基地

虽已经进入初冬,基地附近的农户没有像往常一样歇下来,而是在忙着照料基地里的菌子,看着长势良好的羊肚菌,大伙干劲十足。“我现在既有工资,又学到了技术,我自己还入股了可以参与分红,工作热情高着呢!”一位在基地务工的大爷高兴地说道。

今后,杭援恩建始工作组将携手县扶贫办进一步加大和羊肚菌种植合作公司(瑞惠菌物公司)的协作力度,积极配合公司做好第四轮巡察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各个种植基地的农户将技术学到位、用到位,让羊肚菌产业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建始工作组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