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力” 锻造杭州援疆铁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8:25:18 星期五   

根据市第九批援疆指挥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要求,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引领,紧紧围绕“传承敬业、团结精彩”核心内涵,构筑援疆干部施展才华、锤炼能力、健康成长的“大学校、大家庭、大舞台”三大平台,通过强化“三力”不断激发援疆干部活力,努力锻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杭州援疆铁军。


一是增强“合力”,把指挥部建设成为锤炼党性、提高本领的“大学校”。

提高政治站位。进疆后,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党组织,搭建了“一党委四支部”组织架构,确保指挥部的一切行动与党中央治疆方略保持高度一致。党委旗帜鲜明把讲政治作为援疆工作第一标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开展“三承诺一决心”“援疆奋进年”教育活动,自觉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状态。

在加强队伍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方面,重视建章立制,坚持制度管人原则,先后制定了《党委会议事规则》《指挥长会议事规则》《安全管理纪律(试行)》等规章制度,以强化制度建设来实现科学管理目标,以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调动援疆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大家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援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育团队意识。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培育干部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党组织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促进同志之间讲团结、讲风格、讲友谊、讲谅解,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补位,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氛围。


二是提供“外力”,把指挥部建设成为充满关爱、和谐共进的“大家庭”。

提供和谐的工作环境。指挥部党委真诚关爱干部,发挥激励吸引力和机制推动力作用,让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及时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调解决援疆干部子女入学、就医等困难,努力营造舒心、顺心、开心的工作环境。提供良好的成才环境。指挥部党委一班人甘当“人梯”,善做“台阶”。

针对平级进疆的实际,党委班子形成共识,见到荣誉、功名要多让,遇到失误、过错要多揽,多为干部成长进步铺路搭桥。通过“日志周记月会季报年考”管理机制,全面考察培养援疆干部,及时把优秀人才推向领导岗位。提供温馨的生活环境。

积极发挥工会作用,搞好业余生活、节假日活动保障,形成“日有文体活动,周有定向服务,月有集体生日,季有交流考察”的关心关爱机制。利用指挥部、学校和在阿克苏杭企等资源,组建各类兴趣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比赛。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阿克苏市民族宗教、风土人情概况宣讲、国学论坛,援疆人谈援疆留疆心路历程、援疆情怀与感悟,健康知识讲座,书法学习等文化交流活动,创新“一课一品”,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全面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援疆团队“大家庭”氛围。


三是激发“内力”,把指挥部建设成为人尽其才、大有作为的“大舞台”。

强化个性发展。指挥部注重因材施策、发展个性,实施用人之长、避人之短策略,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效果。组织援疆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民族、宗教、维稳知识,领会中央、自治区有关方针、政策,增强工作适应能力和政治敏锐性。组织援疆干部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就业、教育、产业、交流交往交融”以及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援疆工作,确保援疆干部在疆期间人人长本事。

强化实践锻炼。指挥部党委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主战场,教育引导全体援疆干部树立精品意识、示范意识,通过开展“四比四创”活动,自觉把比实干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项目援疆、柔性援疆上埋头苦干、争先创优。

去年8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率代表团为援建项目多浪第一幼儿园交付钥匙,并为“杭州速度”点赞,实现了指挥部提出的“出精品、出效果、出经验”目标。

强化精品亮点。积极构建“智联体”援疆新模式,念好“建、学、导、享”四字真经,打造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的“杭派15年美好教育示范线”。充分发挥“组团式”援疆医疗团队的优势,构建“健康援疆1+1”新模式,以“帮扶一个疾控中心和一个特色骨伤科”为目标,以“建、培、预、联”为载体,着力提升受援阿克苏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诊疗能力。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