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结对帮扶 助推乌公乡村旅游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15:21:19 星期四   

2018年,根据《杭州市发改委与黔东南州、恩施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杭州市发展规划和体制改革研究院与榕江县乌公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今年以来,杭州市发规院二次深入乌公村帮扶,以该村所需,竭自身所能,为该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11月20日,杭州市发展规划和体制改革研究院再次来到寨蒿镇乌公村帮扶。这一次,杭州市发规院作为乌公村结对帮扶单位,制定了具体的帮扶计划,有备而来,专门邀请了杭州市铂卡影视有限公司导演组驻点乌公,以全新的角度帮助拍摄一部乡村旅游宣传片,并在国内外各大媒体平台上发布推广,提高乌公村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此外,杭州市发规院正在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力争通过资金、人才支持,支援乌公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助推乌公乡村旅游发展。

11月15日,黔东南州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榕江县成功举办,在旅发大会观摩活动上,隆重推出了榕江县首条精品旅游路线——“百里苗侗画廊”,其中:寨蒿镇乌公侗寨作为该线路的一个重要站点,以其深厚的木作历史,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的自然风光,被游客评价为最美露营地、最佳拍摄地和最值得一去的古村落。

乌公侗寨亮点纷呈,新建的木作主题展览馆,将村寨百年来木作技艺、木作生活深度梳理整合,展现出了该村独具特色的隽永长卷。

在杭州市结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州旅发大会的推动下,乌公村必将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一枝独秀。

来源:爱链杭黔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