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瑾一行赴恩施州鹤峰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6:46 星期一   

上城区党政代表及浙江省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们走访鹤峰县

杭州温暖千里送,脱贫之梦携手筑。10月30日至11月1日,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建祥、区政协主席占仁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歆等党政代表一行30人携浙江省工商联企业家考察团10多位企业家到鹤峰考察调研,深化扶贫对接工作。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县委副书记胡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申贵,县政协主席张真炎等陪同考察。

31日至1日上午,杭州市一行在鹤峰县领导的陪同下分成三组前往燕子镇、五里乡、走马镇、中营镇、太平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小组了解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并对鹤峰优势产业展开调研。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了鹤峰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短板,为接下来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埋好了伏笔。

对口帮扶小组慰问贫困户

对口帮扶小组详细了解了当地的人口、土地、产业等基本情况,并在鹤峰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故事,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杭州温暖”。

1日下午,杭州上城区党政代表及浙江省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们与恩施鹤峰县领导班子召开上城区—鹤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主持会议。会上,鹤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滕晓东汇报了鹤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召开上城区—鹤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

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代表杭州考察团发言,建议鹤峰开展“社交电商+精准扶贫”模式,并表示杭州是电子商务之都,浙江省工商联将以自身资源带来更多对口企业与鹤峰通力协作,创造财富,解决就业,以产业扶贫真正带动鹤峰脱困。

上城区区委书记陈瑾肯定了上城—鹤峰对口合作以来的成绩,并表示十分看好鹤峰独有的资源优势,希望双方能够立足良好的对口合作基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进一步提升认识、完善机制、拓展合作,实现两地的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会上,上城区副区长孙刚锋代表上城区委员会向鹤峰县委员会捐赠30万元整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上城区领导与在鹤挂职干部政府大楼前合影留念

会后,上城区领导会见在鹤挂职干部,肯定了他们在鹤峰挂职以来的努力和成绩,并勉励他们保持干劲,继续为两地的合作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鹤峰县工作组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