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距离淳安1400余公里之外的“招聘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8:18 星期五   

乍一看,可能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不就是一个小型招聘会吗?但是实际上呢,这张照片是10月17日上午,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贵州省剑河县南加镇芳武村拍到的一幕。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也就是重阳节了。但其实,每年10月17日还是国务院设立的“扶贫日”。

正值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淳安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便从剑河县出发,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南加镇芳武村,开始了以“国家扶贫日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活动。

此次劳务协作工作以举办招聘会为主要内容,10月17日至20日将举办三场招聘会,为贵州的同胞们提供各类工作岗位共计646个。我县共有5家用工规范、薪资福利待遇好、岗位匹配度高的企业参加。分别是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千岛湖润和建国度假酒店、浙江广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

回望过去,自淳安县与剑河县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县以来,两地人社局针对原来劳务协作平台单一、渠道偏窄、实质性突破较难的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具有特色的多元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创新模式。今年双方共同在剑河县设立淳安职业介绍窗口,由剑河落实场地、淳安提供必要设备,新联外包服务公司派驻人员,负责信息发布、政策宣传、职业介绍、动员引导、劳务服务等工作,面对面开展就业服务,心贴心组织宣传引导,实打实推进劳务协作。

依托市场化的职业介绍窗口,目前已往杭州地区输出剑河县劳务协作人员28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员20人,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零的突破,并呈现良性发展态势。市委办《杭州信息》、杭州日报相继宣传淳安·剑河劳务协作模式,在黔东南州被推广。

刘浩、白老心夫妇是贵州省剑河县观么镇苗岭村四组的村民。正值两县劳务协作对口扶贫之际,职业介绍窗口根据刘浩夫妇俩的特点,最后为他们匹配了浙江新联公司(中策橡胶)车间技工的岗位。随着夫妇俩来到新的岗位上工作,我县再一次完成了以“送岗位上门、送信息到人、送员工入职”为核心的“三送”服务。如今夫妇俩一个月可以存下近万元的工资。 

刘浩夫妇在车间工作

张兴今,今年46岁,是剑河县建档立卡困难人员。为帮助其找到合适的工作,职业介绍窗口和县人社局先后联系了3家企业,5个岗位,最后帮其找到了匹配度最高的浙江旭光公司。

张兴今在浙江旭光公司工作场景

饶功铖、王天宝两人都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为减轻家里的负担,他们急于外出就业,但是苦于没有工作经验。职业介绍窗口和县人社局为他们匹配了酒店服务的岗位。如今,他们两人也顺利的上岗就业。

饶功铖、王天宝在岗位上

县人社局接送剑河籍务工人员场景

淳安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淳安县与剑河县的劳务协作和交流,进一步落实与剑河县的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行动计划,通过劳务协作助力剑河县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来源:淳安发布  作者:  编辑:娄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