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  助力黔东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19:50:20 星期五   

2018年6月11日—16日,经过6天的时间,由黔东南州商务局组织,杭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黔东南政企干部杭州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黔东南州17个区县市的38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培训班以“培训+游学”的形式,让学员们体会到了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创新与活力。6月11日在游学班的开班仪式上,黔东南州商务局副局长冯宝林做开班讲话,介绍了当地农产品发展现状和困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经验,引进优势资源,解决问题。 

杭州市商务委电商处胡新平副处长对杭州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从政策制定,创新示范,跨境电商、产业提升、服务保障5个方面讲述了杭州推进电商发展的主要工作举措;随后胡处与黔东南的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了黔东南州在电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杭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杨涛主任针对黔东南州电商发展的实际情况,做了《县域电商运营中心建设规划》的主题分享。杭州中心已经在黔东南共建了黔东南州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及凯里市电商运营中心,所以杨主任重点以这两个中心的建设规划为例,针对县域如何整合电商优质资源、培育本地电商服务体系、孵化小网商、培育电商示范企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从而推动县域电商发展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系统的分享。

黔东南州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阿里巴巴县域电商特邀专家赵志强老师通过一个个“农旅融合”的成功案例,生动且幽默的分析了农旅融合的商业背景,体验经济的关键要素,“互联网+旅游+农产品”的核心模式,让学员们脑洞大开。

来源:淘梦国际电商服务中心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