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杭州侨界力量,助力恩施脱贫攻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3:21:13 星期五   

7月29日至8月2日,杭州市外侨办主任董祖德率欧洲杭州联谊总会和杭州市侨商协会代表一行赴我州开展投资考察并进行捐资助学。   

杭州侨界代表团考察巴东县野三关镇青龙桥小学

2018年7月30日上午,董祖德一行考察了巴东县野三关镇青龙桥小学并在野三关镇人民政府举行了杭州侨商侨领捐资助学捐赠签约仪式。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与青龙桥小学签订了三年帮扶协议,杭州市侨商协会向阳光小学捐款15万元。杭州市外侨办主任董祖德、恩施州政府副州长高敬佩、欧杭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于建华、杭州市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德坤、巴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等领导见证捐赠和签约仪式。

杭州市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德坤向阳关小学捐赠15万元

8月1日,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宣恩县伍家台茶业基地和恩施州高新区产业园,并在州高新区召开了恩施州与杭州市侨界人士投资考察座谈会。

代表团一行考察宣恩县伍家台茶业基地

会上,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田金培对杭州市侨界朋友到恩施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在观看了恩施州旅游和投资推介宣传片并听取了州高新区副主任伍晓锋向侨商侨领作了重点投资项目推介后,杭州市侨商协会代表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招商项目以及扶持政策,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并将利用高端广阔的宣传平台和侨商侨领在境外的影响力,扩大恩施州在境外的宣传,提升恩施州的国际知名度。

恩施州与杭州市侨界人士投资考察座谈会

杭州外侨办主任董祖德同志表示,恩施州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曾经发展滞后的短板如今都会形成后发优势,蕴藏的潜力无限,要聚焦优势,突出重点、错位发展,恩施州将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最好的现实实践。

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同志指出,杭州与恩施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交给杭州的重要政治任务。过去一年多来,两地帮扶的领域不断拓宽,资金、人才、产业、项目、劳务“五位一体”协作全面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恩施州作为全域贫困的地区,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艰巨,时间非常紧迫。他希望侨商侨领们与恩施州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通过考察交流,加深彼此的感情,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恩杭两地深度合作;进一步对接产业发展,充分研究杭州与恩施“所能”与“所需”的关系、“输血”和“造血”的关系、“主体”和“帮扶”的关系,找准机遇,找准项目,精准发力,通过推进杭恩两地产业深度合作,增强恩施州自身的“造血”功能;进一步加强对恩施州的宣传推介,引导更多的侨界企业家、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贫困乡村、贫困群众、贫困学生,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巨大合力。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