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帮助恩施州培养千名乡村教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19:50:49 星期五   

7月16日,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项目——恩施乡村教师职院培训班在恩施 职业技术学院主教9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由学院院长张捷主持,来自恩施各地的400余名参训乡村教师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戴清堂在致词中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有义务、有责任传递好“杭情施意”,为恩施乡村教育事业尽心服务。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一定举全院之力与恩施市教育局精诚合作、精细组织,安排好教学、食宿、后勤服务,把本次培训打造成样板工程。他说,本次培训班次之多,参训人数之众,培训内容之丰,实属乡村教师培训之盛事。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恩施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再补新知识,为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再练新本领。

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向彪宣讲培训纪律,除了在学员手册上印制的六条基本纪律之外,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安全和考勤纪律),认真学习;二是珍惜机会,珍视学习;三是讲究方法,轻松学习;四是合作共享,好好学习;五是学以致用,快乐学习。

学员代表王力老师做了表态性发言后,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成员、恩施州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副科长胡建亮在发言中指出:在杭州市帮扶恩施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过程中,真正做到了“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教育扶贫受到了两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两地教育系统签署合作协议、两地25所学校进行结对帮扶,派出骨干教师开展支教,开通远程教育协作系统,充分显示了两地对“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扶志”的重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领路人,老师的高度和视野决定了孩子们的眼界和出路。教育扶贫的路上,杭恩携手可以大有所为。

恩施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表示,要感谢杭州和恩施职院,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谱写恩施市教育工作的奋进之笔。他请求,杭州市进一步加大对恩施州帮扶力度,恩施职院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力度。

学院院长张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杭州对口帮扶恩施落实落地的典型案例,也是恩施职院校地合作的创新尝试。乡村振兴首先是教育振兴,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取得切实的学习成效;希望管理人员认真履职,为来自一线的老师们提供周到的服务,把本次培训办成教师培训的样板工程。

据悉,未来一周时间里,16个培训班,1830多位教师将在职院共同深入学习研讨教育教学。本次授课内容包括村级小学教师业务综合培训、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业务培训、乡村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及德育干部培训、乡村小学数学教师业务培训、中学体育教师业务培训、小学科学教师业务培训等。

来源:杭情施意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