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施秉脱贫攻坚 临安用真情暖人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8:19:50 星期四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迎来的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 消贫日”。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决策,切实关心施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临就业和生活情况,临安区对口办组织发改局、总工会和人社局成立慰问小组,对7个施秉籍在临安就业的贫困职工进行慰问。 

每到一处,慰问小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拉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并在聊天过程中讲解相关脱贫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和战胜贫困的信心与勇气。

现场,发改局徐永力表示,“你们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我们这些部门反映,我们都会尽量协调解决。”最后,慰问小组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让贫困户感受到临安的关怀和温暖。

接收施秉建档立卡贫困职工在临就业是临安对口帮扶施秉工作的重点。近年来,临安、施秉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健康运行,施秉在我区建立劳务联络工作站,网上用工信息发布系统已建成,劳务派遣和用工单位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截止目前,黔东南籍在临务工人员达2599人,同期增加134人,其中为46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岗率达到90%以上,劳务协作成效显著。

为助力施秉脱贫攻坚,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临安区统战部、工商联、妇联、共青团、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等单位,以国家扶贫日为契机,组织以“对口扶贫 奉献你我的爱心”为主题的活动,向社会各界发起慈善捐赠倡议书,并将募集到的所有款项和物品,直接汇至施秉县社会救助局,确保捐赠款物全部用于资助施秉的困难群众。

来源:临安区对口办  作者:  编辑:娄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