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党政代表团赴余杭区考察“创新余杭”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16:51:19 星期一   

7月11日至12日,柯城区组织党政代表团赴我区对接考察“创新余杭”经验做法,学习特色小镇建设、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等工作。

两天时间,代表团马不停蹄,先后考察了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梦想小镇、中国人工智能小镇、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老板电器、医智汇创新工厂、艺尚小镇、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及中国(杭州)产业互联网小镇等国家、省级及行业领域内创新标杆单位,感受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领略创新示范小镇魅力,体验前沿智能科技,学习先进的互联网产业知识。

座谈会上,我区科技局、临平新城、未来科技城、发改局、经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特色小镇建设、人才招引、顶层设计、企业上市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柯城区委人才办、航埠低碳小镇专班就高层次人才招引、特色小镇前期建设规划等问题与我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柯城代表团表示,两天的考察让大家充分看到了差距,柯城要借助杭衢山海协作的东风,不断深化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推动柯城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要进一步认识自己,找准定位,结合柯城实际,学习余杭产业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扶持体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氛围、对未来发展态势的把握。要找准产业实现路径和工作方式,打造前端、中端、后端完整的产业发展体系。要进一步加强长效合作机制,重点招引创新平台项目。

我区表示,区域创新发展要抓动能转换,夯实创新基础,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要抓企业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培育企业梯队,鼓励研发投入,强化知识产权;要抓平台载体,强化创新支撑,提升区域平台,打造战略平台,建设孵化平台;要抓生态环境,优化创新保障,深挖人才资源,强化要素保障,释放改革红利。

来源: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