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合力攻坚 ——桐庐富春江镇到寨蒿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19:51:22 星期五   

6月6日至7日,浙江省桐庐县富春江镇携手商会企业家一行10人,到寨蒿镇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深入晚寨村实地调研,察看援建项目并走访贫困户。两地党政领导就当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旅游等工作开展讨论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东西部协作不断引向深入。

6月6日,对口帮扶组先后考察晚寨村观景台、旅游步道建设、油茶种植基地等援建项目。在晚寨村观景台,对口帮扶组领略了晚寨侗寨传统村落的风采,并就发展乡村旅游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晚寨村的东西协作项目油茶种植基地,对口帮扶组与该村村干了解油茶种植和基地的建设基本情况,现场察看油茶的长势,对油茶的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及经济效益分析。

进寨后,实地察看晚寨村旅游步道的建设情况,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对口帮扶组对晚寨村扶贫工作和民族文化旅游工作表示肯定,就存在的“短板”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6月7日,在寨蒿镇太平小幼一体化学校,幼儿园小朋友全景式的展示了纺纱、织布、磨面、木工等侗族传统技艺,对口帮扶组深入其中了解和体验,对寨蒿镇民族文化进校园的举措称赞有加,并向校方了解该校教育发展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接着,在寨蒿镇召开座谈会,会上,寨蒿镇党委书记田耕介绍了寨蒿镇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富春江镇党委书记沈国红作了发言,他说寨蒿镇脱贫攻坚肩负重任,寨蒿镇当前要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抓准发展产业,理清发展思路,加大对农业、旅游业等工作推进力度。富春江镇将会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加强干部交流,加大产业扶持,拓宽合作渠道,形成更大的攻坚合力,携手共进,确保寨蒿镇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并现场向寨蒿镇捐赠10万元教育扶贫基金,向寨蒿镇晚寨村捐赠5万元发展资金。

据了解,自2016年对口帮扶以来,晚寨村通过东西部协作共获得扶持项目资金100万元,完成了观景台、旅游步道建设和300余亩的油茶种植。下一步寨蒿镇与富春江镇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走向同步小康。

来源:爱链杭黔  作者:  编辑:娄晓涵
要闻
对口帮扶黔东南
对口帮扶恩施